姬一嗷郊

有怪癖且挖坑不埋

【郊通发达】小妹妹

神仙视角看醋精纯情太子×绿茶太子妃

OOC
……

太子妃在家乡时便是个活脱不羁的性格,他们歧州遍野金黄的麦子,地方大的很,他也常与兄长一同的,去岐山处的草原上骑马射箭,在山坡上玩耍,如今嫁来朝歌,那一方小小的寝宫哪里囚的住他,即使东宫大的很,那还不是四面城墙高围,他这样性子的人自然是呆不住。


于是他便主动和太子提起,说要去质子营和质子们一同训练。


“表面上是训练,实际我们小交际花儿就是想多认识几个好朋友”


质子营中都是些粗壮的老爷们儿,无论酷暑严冬,整年都是光着膀子袒胸露怀的在校场训练,殷郊那小心眼儿的肯定是不愿意让人去,他一开始回绝的干脆,骗人说军中法纪森严,除侍卫以外的人不能随便进入。


可姬发聪明的很,他知道的,殷郊再怎么说也是质子营的首领,还是太子,带个人进去哪里是什么大问题,不过就是把他当小孩儿哄骗呢。


姬发小脑袋一转,先是老实的答应说不去,而后等人把这事儿忘的差不多了,又在某个夜晚,两人正情浓时将这事提起,彼时太子身下忙着传宗接代,脑子一个没转过弯来,便将这事给应下来了。


而此时吵架,也正是因为质子营一事。


“殿下都答应我了,说带我去质子营看你们训练,如今又这样出尔反尔,说话不算话!”


可仔细说来又不是,殷郊虽后悔应下来,但后面也默认了太子妃可以跟着他一同进营,如今算来大概半月有余了?


一开始的妃妃乖的很,也不惹麻烦不添乱,太子忙的时候他就找个安静的小角落自己跟自己玩儿,不打扰他们,等人歇下来了又极为献殷勤的给人端茶倒水拿毛巾擦汗,嘴上还好话说个不停。


想想成天被一个小美人追在身后又捧又照顾的,谁能不迷糊啊,更别说是殷郊,都美的都找不着北了。而正因如此,他又一次没防备的中了圈套,应下了姬发 这营中的刀枪武器,兵甲马匹可以随便玩儿。


真是言多必失,祸从口出啊,这些也都罢了,自己媳妇儿在自己家的地盘,想玩儿就玩儿吧。可直到最近,他发现妃妃跟他们营里那个崇应彪走的越来越近,平日里聊的就欢的不行,今日甚至还与他同乘在一匹马上,殷郊就实在忍不住了。


“他说他的马性子烈,除了他没人能降服”姬发看人转过身,又紧着追上去“我从小什么样的马没见过,自然是不信他的话,便想着将马借来试一试”


殷郊听到人这样耐心的解释,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气消了几分。


“借便借了,一匹马而已我叫他送给你都行,你又为何要与他同乘?”


“他倒是大方嘿,彪子的马他说送就送”


“他怕我受伤,说先带着我先骑一圈,等熟悉了才肯借马给我”


姬发说到这儿就越来越委屈,他也不想和那哥们儿骑一个啊,可是不骑那崇应彪是死活不借,他又极力的想证明自己,想来也没什么,就当交个朋友喽。


“彪子诡计多端我只能说”


“你驭马的本领不在他之下吧,他说带着你你就让他带,你就这么听他的话?你就算是真怕摔了,就不能来找我?”


“我看殿下忙着别的事,不想打扰……”


“家里人你怕打扰,换成外人倒不怕了,好了不要再说了,往后营里你绝不能再去”


殷郊看着恼火,可那说话的语气却也比在校场训兵时温柔的多。毕竟今早因为这事儿跟他干架的崇应彪,到现在还瘸着腿出不了门。


想说这块儿绝对不能怪太子冲动,早上那会儿太子妃和崇应彪的奸……不是,事情败露后,姬发就立马带着那一张无辜的小脸蛋儿,小鸟依人的靠在殷郊身前,先发制人的说是崇应彪非要他那么做的,殷郊本来就火大,听媳妇儿这么一说还觉得是媳妇儿被人欺负了,抬手就是一拳,然后就打起来了。


毫无疑问,太子向来是疼媳妇儿的,就比如太子妃年纪尚小,在大王面前行事难免会有不妥之时,每每惹恼了殷寿,殷郊都是第一个冲上去替人赔罪。姬发的那张脸纵使会让殷郊生出过分的偏爱,就好像……“伯父他早晚会没的,可我的太子妃就只有一个”


不过真是破天荒了,难得这次殷郊没有败倒在美色之下,面对姬发,他那眼神坚定的像是上了战场,态度坚决且绝不动摇的说“此事莫要再提,你往后也不要再去营里了”。


虽然到后面他瞧见姬发眨巴着大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他的时候,还是有点招架不住了吧,但人家这次学聪明了,人家知道撇过头去不看啊。


“完了,这回妃妃想再出去玩儿是无望喽”


“这殷郊,真是犟的很,人家都主动来找了还不行?大醋缸子”


“妃妃自西岐远嫁来,在朝歌无亲无故的多可怜啊,想交个朋友而已,殷郊怎么这么不懂事儿?”


我们几个一边埋怨太子,一边看妃妃独自走去偏殿,还低着头垂着眼,细长的睫毛映在眼下跟泛了泪光似的,小耳朵都耷拉下来了,好叫人生怜。


不出意外的,我们又轮番炮轰了太子一遍。


如此不知过了多久,他二人一个回寝宫一个去偏殿,自午饭到晚饭真是车走车路马走马路,各干各的谁也不搭理谁,不过比起太子一直冷着脸,对谁都一股强忍怨气的样子来说,太子妃倒是平静的很,好似今日都无事发生。


“妃妃这是要干嘛?”


我们正聊着,再向下看去便瞧见我们亲爱的妃妃在整换衣物。


“天色暗些了,大概是更衣歇息吧,太子到现在都没来找人”


“这殷郊别太不知好歹啊”


“诶?不对啊,都要睡了还盘什么头发?”


姬发脱换下外衣后便起身去到铜镜前,开始重新梳理那一头柔长的发丝。


我们见了都不知为何的,纷纷开始学起太子妃盘头发的手法,只不过效果……


“你脑门子太大,不好看”


“你还说我,你扎都扎不起来”


“都是爹生娘养的,差距怎么就这么大?人家扎小肉丸儿就那么可爱”


姬发盘好发髻后,又起身整拾了一下身上那仅剩不多的衣物,仰着头抬起手在眼边扇风,直到眼角被风催的泛起眼泪,姬发又让身旁的侍女拿来披风,像是准备出门似的,给自己裹了个严实。


“殿下确是在宫中?”


“太子殿下一日都未出去”


姬发问罢,便出门朝太子寝宫走去,冒着雪到门口时,抬手解下披风将手抚在门边的雪堆上扫了几下,搓在手心。


“好家伙,气的饭都不吃了”


“这么点儿小事儿,他也真至于”


姬发掀帘进去,扫了殷郊一眼后随即看向桌子上那摆的整整齐齐一口未动的饭菜,不禁抿嘴憋笑。


殷郊余光瞧见人进来时本还绷着不愿往旁边看,可一下子反应过来姬发没穿外衣后,又控制不住惊讶的转眼确认,外面这天寒地冻的,他怎么就不知道披一件衣服再来?冻着了怎么办?染了风寒可怎么好?就是在自己宫中也不能这样衣衫不整啊,殷郊努力的控制着自己那张老父亲般唠叨的嘴。


不理人?姬发偷偷撇了他一眼,一扫鼻子心里又是一个主意。他也不等人请,便自顾自的跪坐到殷郊旁边去,大大方方的探身看着他的脸,可片刻后见殷郊不理睬又老老实实的坐好,主要是再看几眼就要笑出声了。


可姬发的神色转变是如此之快,明明方才还憋笑憋的难受,转而再看过去,就连讲话都变了音调。


“天凉了,殿下也不如当初对我好了”说着,又一点点试探着的看向他。


“还记得大婚初见那夜,殿下见我年纪小,生的漂亮,唤我小妹妹”姬发一边软声软语的讲完话,又稍稍跪起来一点点朝人靠去。


“如今怎么不这样叫了?”


终于殷郊还是憋不住那一肚子的委屈和怨气了,见人主动来说话,他也知道要下台阶。主要是姬发那话语间的一字一句都太惹人心疼了,殷郊总是舍不得晾着他。


“你哪里还是我的小妹妹?你不是有别的好哥哥了”殷郊这句话说的,简直能叫人酸倒了牙。


“说话了说话了,咱要不赌一赌?就赌太子还能坚持多久”


“就一眨眼的功夫吧”


“害,他也就这点儿出息”


姬发懂得很,这句话就是个试探,殷郊主要就是想看看他的态度。如此想着,姬发便又朝着殷郊那边凑了凑。


被人靠过去的一瞬间,殷郊下意识亲昵的想往腰上搂,可一刹后想起自己还在生气,想起这或许又是太子妃的阴谋,便又冷着脸躲开他,偏偏眼神骗不了人,殷郊那眼珠子慌乱的都不敢正眼看人,手都不知道往哪放好了。


“哪还有什么别人?偏殿冷的很,殿下摸我的手”


好了,现在手有地方放了。


“冷?他们老殷家富贵几百年了,还不至于烧不起几块好炭吧”


“你不懂,我们妃妃是心冷”


“妃妃平日里看上去那么耿直单纯,想不到还能有这一套”


“单纯?兔子急了还咬人呢”


“看殷郊这伪君子,嘴上说话没好气,背地里手都搂到腰上了!”


“都闭嘴都闭嘴,马上重点情节就要来了”


他寝宫之中暖的很,手掌热的近乎发烫的,所以被那细软的手指握住后,冰凉的触感便被热气衬的更加明显,殷郊更是忍不住心疼了,一边说着他不会照顾自己一边包住他的手揉搓又哈气。


姬发看自己的计谋即将得逞,便更加放肆的挨到了殷郊身前,转身坐在了殷郊的一条腿间,手上被搓的温热后便又回握住了殷郊的半个手掌,他眼神不移半分的盯着殷郊,缓缓的将他的手从下摆处伸去,触到自己的腰间。


“身上也冷”


“我去给你拿衣服”


说罢殷郊便要起身,姬发趁他回头时不禁翻了个白眼,显然是有些无语,后又扯着他的手将他拉回来。


“这不是太子,这是呆子”


“这太子是不是不行啊,换成是我我都该给老殷家添八百个孙子了,我让殷寿杀都杀不过来”


“你咋添,你下面也没长那东西”


“长了也不定有殷郊那么大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哥哥不想要我了吗”


姬发的眼眶极为配合的泛起眼泪,将殷郊的手放在腰间后,又瞬势搂紧了殷郊的脖颈。


“想要,怎么能不要”殷郊被勾着脑袋,瞬间被姬发那张泛着泪水的脸蛋攻陷。

  

他将头埋在了姬发颈间,那衣衫上的淡香味让殷郊不禁贴的越发紧密,就好像要将人吃进口中似的。


姬发伸仰前颈供人玩乐“那哥哥便yao了我吧”


“这手段,这词汇,咱妃妃真高级”


温香软玉,谁又能拒绝的了呢。


“那妹妹今后还能再跟着哥哥去营里吗,妹妹会老实的听哥哥的话的”


两个人正亲的火热,姬发找准时机提起了这事,甚至用了他其实并不怎么喜欢的自称,可殷郊这次却清醒的可怕,闻听那句话后瞬间停下了怀中的缠绵,说了句不行后又继续放肆的在他身上留痕。


姬发一听这话瞬间变了脸色,直接一把给殷郊推去一边,一脸“我不伺候了”的表情摆在人面前。


比起殷郊,姬发的力气并不算大,可此时殷郊正深陷情海无暇顾及其他,便没防备的被一下子推的仰过身去,他双手撑在了身后的地板,身下赫然凸出来一样东西。


“好大”


“是啊,妃妃力气好大”


“……”


情欲被勾起后骤然打断,那样的落差让殷郊极为难受,哎,原来这又是他这个戏精老婆的阴谋。


幸在这次没让人阴谋得逞,可不幸的是,他也没有得逞。


姬发知道没有自己的允许,殷郊不敢动他,于是便大大方方的在人面前更衣进被窝,殷郊看着人脱下那一层被自己扯的褴褛的衣衫,身上那轻重不一的红痕都是他方才的战果,便更加郁闷。


“好叫人伤心,原来太子妃主动来找我示好,不是想我,就只是为了再去质子营?”


“对啊,殿下说对了”姬发知道他此时着急的很,便故意气他的将语气表现的悠闲。


“笑死,妃妃拒绝了您的道德绑架申请”


“还有,东宫的炭火足的很,殿下最好站在门口散散火气再回来,可别憋坏了身子”


“啊啊啊殷郊你小子就答应他怎么了?”


“太子这脑子,老殷家怕是要绝后了”


“你怎么这么在乎人家有没有后?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彩蛋为纯情太子在新婚之夜与姬发初见时的那句小妹妹,不影响正文阅读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596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